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艺术家王诗涛山水精品赏析

2014年05月09日17: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家王诗涛山水精品赏析

  青年艺术家王诗涛山水精品赏析(局部)

  青年艺术家王诗涛山水精品赏析

  王诗涛,上海市人,祖籍浙江奉化溪口。1993年10月11日生于广州。幼时常去广东画院林墉家看先生作画。9至10岁时,大量的人物和花鸟画作品即在《新民晚报》和上海各区报连续发表;16岁时,有山水画悬挂在中央党校南院。上海电视台和教育三台都做过他的电视节目。

  2013年“中央电视台”启动了《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拍摄工程,在108位被邀请画家中,他是最年轻的一位画家。

  王诗涛作山水画,擅长随意挥写,看过他作画的书画爱好者都非常震惊!因为中国山水画,传统上称之为:老人画。不少爱画者、学画者都向他请教创作山水画有何诀窍?

  其实王诗涛的画法,称之为:“三快法”。因为绘画需要三个要素:手、眼和脑。第一要手快,中国画称之为:一气呵成,这就是手快;然而画画是一笔接着一笔连续画出来的,笔与笔之间的连接、变化,需要眼快,眼是控制着整个画面变化的关键要素;最后是脑的反应要快,因为画画是脑的智商反映在画面上的一种行为,脑反应迟钝,画画就没有气韵。这三者的结合是消耗大量的时间,才锻炼出来的。只要不怕苦、不怕累,谁都能够做到的。

  打仗的诀窍是:兵贵神速。画画的诀窍是:笔贵神速。而笔贵神速是——手快、眼快、脑子反应要快,是三快法组合起来的。这种组合才能使笔墨如行云流水,有流畅感,有潇洒感,有不断气场的跳跃感和快感。(李勇)

下一页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