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国保繁昌窑12年后再现龙窑 出土大量青白瓷

2014年05月09日10:47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保繁昌窑12年后再现龙窑 出土大量精美青白瓷 (图)

国保繁昌窑12年后再现龙窑 出土大量精美青白瓷

昨天下午,在位于繁昌县南郊的繁昌窑遗址柯家冲窑窑址,一座长达35米多的龙窑正在考古人员的悉心作业下逐渐露出它本来面貌。这是繁昌窑自2002年发掘以来的又一次大规模考古发掘。这次发掘中,还出土了不少精美青白瓷器和大量瓷片、窑具。经历千年风霜,不少瓷器看起来依然釉色莹润,温婉大气。

【惊喜】 12年后繁昌再现龙窑

昨天下午,繁昌县南郊烈日当头,数十名考古人员正在一座山坡上紧张工作。在用塑料布搭建起来的发掘现场,一座30多米长的窑址已发掘到窑尾。 自上世纪50年代被发现后,繁昌窑声名远扬。经过专家考证,在方圆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繁昌窑由相邻的柯家冲窑、骆冲窑等组成。昨天正在进行发掘的就是柯家冲窑。来自省考古所的现场发掘负责人罗虎告诉记者,2002年9月~11月,省考古所和中科大联合,对柯家冲窑遗址进行了首次发掘,发现了一座斜长50多米的龙窑,也被称为繁昌柯家冲1号龙窑。这次发掘的2号龙窑是从去年11月份正式启动的。罗虎告诉记者,这次发掘的2号龙窑距离2002年发掘的1号龙窑仅有十几米远,两条巨龙相邻盘踞,更显“霸气”。

国保繁昌窑12年后再现龙窑 出土大量精美青白瓷

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