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届黄胄艺术收藏大展在炎黄艺术馆举办

2014年05月04日10:53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黄胄 飞雪迎春 设色纸本 立轴 164×94cm 1976 年作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由北京保利拍卖与黄胄美术基金会首次合作举办的“黄胄艺术收藏大展(第一届)”于5月3日至7日在炎黄艺术馆举办。

这是近些年来集合民间力量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黄胄作品展览,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在黄胄美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保利拍卖面向全球藏家征集,并从中遴选出近百件黄胄精品,选择在黄胄先生当年亲自倡办建立的炎黄艺术馆中展出,以表达对画家的崇敬之情。

黄胄是20世纪中国绘画发展中一位最重要的画家,他开创性地将速写形式与中国画笔墨完美融合而成为开一代绘画新风的大师,对其之后的中国绘画产生了影响深远。他的作品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喜爱,去年秋天,黄胄的《欢腾的草原》以过亿元的价格创造了画家绘画作品新的拍卖世界记录,这个成绩振奋着那些喜爱黄胄的人们,也引发出新一波的黄胄市场热度。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