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届青少年集邮节部分邮友晒珍稀邮票

董亿 毕克勤

2014年05月04日10:2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青少年集邮节部分邮友晒珍稀邮票

太空邮票

太空邮票

重庆晚报讯 日前,市集邮协会主办的首届重庆市青少年集邮节在沙区举行,集邮节上,不少邮友晒出了自己收藏的珍稀邮票,相当一部分在市面难觅其踪,十分珍贵。

从封面上的“太空邮件”这几个字,你能猜出这封邮件的特殊性吗?该邮件拥有者,63岁的江北区退休职工陈棂称,这是一封经过神舟九号载入宇宙后带回的有邮资的邮件。重庆晚报记者看到,该封太空邮件的邮戳时间是2012年7月13日,邮戳中印有“太空邮局3”的字样,内装有收件人邮编、地址和姓名。右下方还印有“中国邮政太空邮局”的字样。

家住南坪东路,现年65岁的顾存义老先生,在上世纪90年代因偶然的机会,收集到由联合国以英文、法文和德文发行的三种版本的兵马俑小本票。“当时共花了100多块钱。”市集邮协会专业人士称,这种邮票在当时也很难买到。

上世纪重庆走国际航空的邮件是啥样子?现年63岁的邮友王自力就展出了这样一张及其珍贵的邮件。王自力介绍,重庆于1931年10月21日开通与上海的首条航线。这封邮件是1932年2月1日开始将原来的15分邮资调为20分邮资当月的其中一封。它当时从重庆沿水路至汉口,由航空达上海,再经水路抵法国。

重庆晚报记者 董亿 毕克勤 摄影报道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