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建国钞”成收藏市场黑马

2014年04月28日13:4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国钞”成收藏市场黑马

日前,“温州土豪嫁女,近千万‘建国钞’当嫁妆”的消息被报道后,引发大众关注。究竟这“建国钞”是什么?缘何如此值钱?业内资深钱币收藏专家表示,目前市场所指“建国钞”即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之所以市场价值高,是因为其独占“开国第一钞”的美誉。

“开国第一钞”受热捧

近日温州一“土豪”老板嫁女,别具一格的采用200刀(1刀是100张)崭新的“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当嫁妆,价值近千万元。

据知名钱币收藏专家如意介绍,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是我国第一次发行纪念钞,面值为50元,是可以流通的法定货币。“建国钞”只在1999年发行,此后新中国成立55周年、60周年都没有发行,以后何时发行还很难说。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是限量溢价发行,其发行与人民币一样,须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批准,具有极高的权威性,从面市的那天起,就被集藏爱好者赋予极高的收藏、投资价值。

单张不如百连号

“收藏讲究‘藏头不藏尾’,‘建国钞’是近年来升值很快的黑马品种。但由于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挂牌,大量‘建国钞’已入库托管、不再流通,现在市场的货量已不像从前那般随手可得。” 如意介绍,收藏界讲究“连号为王”,单张不如百张连号(1刀),稀缺的“特殊号码”往往更具收藏投资价值。近日记者在钱币市场走访时了解到,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百连号”的搜集难度非常大,收藏难度很高,很多人想收藏也只能收藏到单张的,很少人能拿到全新全品相“百连号”。在目前仍有不少短线投资者卖出买入“建国钞”的市场行情下,“建国钞”显示出巨大升值潜力。(来源:信息时报)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