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疯狂木头上演:文玩在呼和浩特市场渐热

2014年04月18日09:10    来源:内蒙古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疯狂木头上演:文玩在呼和浩特市场渐热

在九久街,到处都能看到出售文玩饰品的店面     记者 陈熠北摄影

  在九久街,到处都能看到出售文玩饰品的店面 记者 陈熠北摄影

  在大家的印象里,文玩似乎是个贵族游戏,可最近,首府有不少人手腕上都戴着珠串,手里盘上了核桃,就连汽车挂饰也换成了念珠。

  4月14日,在内蒙古商品交易中心外的摊位吸引了很多围观人群。只见有个人一手握着砂纸,另一手拿着菩提根用力打磨,面前摆着的水也已经变成红色。菩提子、橄榄核等经过打磨、加工,就成了手串。仅菩提子就可分为星月菩提子、金刚菩提子、凤眼菩提子等,价格更是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记者在呼市的大漠古玩城和大召九久街走访发现,手串种类有玛瑙、玉石、水晶、石榴石、黄花梨、鸡翅木、小叶紫檀等。除了成串的手串,已经穿好孔的青金石、绿松石、各色佛头、珠串由顾客根据喜好随意组合的珠子更是占了“半壁江山”。

  位于呼市吕祖庙街的中博堂老板郭红霞举着一串海柳手串称,现在的顾客很专业,看看材质就知道品相如何。“手串价钱不定,玩的人多了,价钱自然水涨船高。”

  “大家都在玩,有了市场,可钱也赚不多。”喜力的店店主说,在九久街上的店租金在6.9万元以上,喜力的店一部分是在吃“老货”,一部分是从上海、天津、云南等地带货。同样一串小叶紫檀,北京卖1500元,而在喜力的店里只卖到1300元,除去成本,没多少利润。

  业内人士高军告诉记者,拿木质手串来说,海南黄花梨和印度小叶檀手串最受青睐。在一木一天堂的店里,顾客巴图对记者说:“在2012年,我已经有意识的开始收藏黄花梨的手串。2003年左右红木类老料的价格仅为10多元18粒,而如今价格从200元涨到2000元的不在少数,一些好料1公斤甚至卖到过万元。”(实习记者 田子欣)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