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日本侵华前的摄影考察

2014年04月16日14:5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侵华前的摄影考察

        自从19世纪末,日本人就开始对中国进行系统的影像采集。1924年,满蒙印画协会成立,自此日本人开始了更大规模的摄影考察活动。他们的足迹遍及东北、内蒙、北京、山东、湖北、湖南、西藏、云南等全国各地,拍摄中国人的生活尤其是中国的地理、地貌和建筑。

1895年甲午海战中国战败,辽东半岛强行割让给日本,但在俄、法、德三国干涉下,日本被迫让中国赎回。沙俄借口保护中国强占旅顺、大连。1899年,俄罗斯单方面将旅大租借地定名为“关东州”。图为上世纪二、三年代日本摄影师在中国内蒙古、东北和华北的摄影路线图。

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