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斯宾克钱币拍卖:张作霖大元帅纪念币破百万

2014年04月15日10:53    来源:首席收藏网    手机看新闻

371号拍品民国十五年陆海军大元帅纪念币,即张作霖纪念币

371号拍品民国十五年陆海军大元帅纪念币,即张作霖纪念币

353号拍品1949年贵州竹子币方窗版

353号拍品1949年贵州竹子币方窗版

  斯宾克拍卖公司(Spink)于近日在香港举行珍罕钱币、纸币、股票及债券专场拍卖会,共计一千余件拍品。本场拍卖最吸引人的当属371号拍品民国十五年陆海军大元帅纪念币,即张作霖纪念币,最终以138万港币成交(约合人民币110万元),此枚也是本场拍卖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斯宾克拍卖(Spink)作为老牌拍卖公司,创立于1666年。而此次香港2014春季拍卖会,由驻任香港的新专家团队首度策划,呈献一千余件极具收藏价值、难得一见的珍品,当中包括曾由资深藏家、钱币业内人士及纸币馆藏完好保存的藏品,不少拍品更展现出别具一格的设计与图案,备受藏家追捧。

  本场拍卖的最重头拍品当属371号拍品民国十五年陆海军大元帅纪念币,PCGS鉴定XF45,是少数鉴定评分入盒的一枚。估价110万至130万港币,最终以138万港币成交。张作霖曾任中华民国陆海军大元帅、北洋军奉系首领,也是北洋政府最后一个掌权者,1928年遇刺前曾铸造四款纪念币,皆为试铸样币。

  本场的另一重磅拍品为为353号拍品1949年贵州竹子币方窗版,PCGS鉴定XF45,也是方窗版竹子币唯一评分入盒,估价110万至130万港币,最终以132万港币成交,约合人民币106万元。此枚曾为著名藏家Edward Kann珍藏,市场上同类型竹子币面之宝塔图案多为圆窗,方窗版十分罕见,弥足珍贵。

  此外,351号拍品民国十九年广东省造贰亳银币,估价14万-16万港币,最终28.8万港币成交,约合人民币23万元。广东铸币局由民国元年至十八年铸制贰毫银质辅币,以供市面需要,此枚正面为孙中山头像,属试铸币,完未流通,广东铸币局也于民国二十年停产,目前所知此版银币存世不足4枚。

  斯宾克拍卖此次纸钞部分也很精彩,1135A号拍品1953年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叁圆纸币(编号IV I III 0936842),估价10.5万-12万港币,最终以15.6万港币成交。本枚纸币虽印制于1953年,但此系列(第二版人民币)于1955年方正式在全国发行,以取代1948至1955年间流通之第一版人民币。

  据首席收藏网(shouxi.com)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叁圆面额纸币发行只此一次,之后印制之人民币再无推出此面值,因为极为罕有,此品种也是纸钞收藏爱好者竞相追逐的对象。而此次斯宾克拍卖所出品的这枚叁圆,更是目前评级机构最高得分,这也是为何此枚成交价如此之高。

  关于斯宾克

  斯宾克(Spink)是国际知名拍卖公司,始创于1666年,总部设于伦敦,每年于全球各地举行逾70场拍卖会。斯宾克所拍业务涉及钱币、邮品、金币、纸币、债券、股票、签名、古籍及珍酿等,凭借其悠久历史、丰富经验及诚信享誉国际。斯宾克曾获英国皇室颁发御用保证荣誉,刷新无数拍卖世界纪录。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