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在京举行

2014年04月15日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在京举行

方楚雄《三羊开泰》

  方楚雄《三羊开泰》

   4月11日至18日,由广州美术学院、保利艺术博物馆、保利艺术中心、当代岭南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北京保利国 际拍卖有限公司、安徽美术出版社、当代岭南书画报协办的“大家·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2014”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

  展览邀请了当代中国画坛有着重要影响的画家杨之光、尚涛、林丰俗、陈政明、林墉、周彦生、陈振国、陈永锵、庄小尖、陈新华、方楚雄、许钦松、方楚乔、王璜生、李劲堃、黄一瀚、李东伟、张彦、方土、方向参展。

  如若把百余年来中国画的变革看作一种“观念史”的延伸,并把它置放于“现代化”这样一个理论和实践的框架中去考察的话,岭南中国画无疑是中国画艺术现代发展中一个比较特殊的领域。上世纪初叶,岭南一脉,在高剑父所倡导的“新国画运动”中成为冲破旧有樊篱的先锋,在中国画坛掀起了一场变革浪潮。《当代岭南》主编、策展人许晓生表示,本次展览的目的不仅在于对当代岭南中国画进行时间和地域的系统整理,还希冀从多种视角引出对当代中国画现状的思考。通过此次展览, 观者能比较清晰地探析岭南中国画的传承开拓。对于研究岭南中国画的学术界来说,无论是从纵向梳理、横向展开,还是个案分析,皆能从此次展览中各取所需。(记者蔡萌)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