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邮币卡

金币市场政策利多效应正逐步显现

2014年04月14日14:57    来源:中国金币收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币市场政策利多效应正逐步显现

5盎司银币背面

  5盎司银币背面

  从2011年下半年起,金币市场进入了长期的调整周期。目前这轮调整周期不但伴随着黄金价格的下跌,同时还受到国家宏观政策面的影响,这种多重利空叠加产生的效应,对金币集藏爱好者的入市信心以及新币的发行产生了不利影响。

  以世界文化遗产系列之天地之中金银币的高开低走为标志,金币市场在经历了长期的单边牛市之后,由此进入了低迷周期,市场呈现新品频繁跌破零售指导价,成交大幅萎缩,集藏群体大幅减少的现象。

  为达到涵养市场,稳定市场预期的目的,发行部门及时调整了贵金属纪念币的发行政策、项目总量及金银币个品的发行量,显然此举对金币市场是一大利好,有利于金币市场的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目前这种政策利好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出来。

  自去年自黄山金银币开始,金币公司成功引进了金币做市商制度,确保新品不再发生破发现象。而对于2014年新增的项目,发行量又均较往年偏少,实施双保险的扶持政策之后,新发行的金银币彻底杜绝了跌破零售指导价的现象。

  “物以稀为贵”,发行量较少的品种,往往升值空间较大。今年新增项目大幅减量之后,部分品种的发行量只有2000-3000枚,市场供求明显趋于紧张,这部分缩量品种当中很容易出现黑马。

  从2014年马年生肖项目,到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再到南京青奥会,中法建交50周年金银项目,凡今年发行的新品,均呈现上涨走势,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南京青奥会5盎司银币及中法建交50周年金银套币,这部分新品由于发行量稀少,市场成交价较零售指导价上涨了数倍。

  总体来看,虽然2014年金币市场仍然处于调整当中,人气较为低迷,但今年贵金属项目发行政策的及时调整,将会起到稳定市场预期的积极作用,对金币市场无疑是一大利好,我们预计今年贵金属纪念币的投资机会较2013年明显增多。(上海银泰)

(责编:董子龙、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