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香港春拍收3.47亿

2014年04月10日08:4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经过三天竞投,中国嘉德(香港)2014春季拍卖会成交突破3亿,以3亿4千7百万港币圆满收槌。中国嘉德(香港)总裁胡妍妍女士表示:“此次为中国嘉德香港的第四次拍卖,得到全球各界藏家鼎力支持,众多拍品踊跃成交。我们精良的专家团队经过二十多年的锤炼,不仅获得了藏家们信任,更成为了他们依赖的伙伴。本次香港2014春拍,得到来自港澳本地及海内外世界各地客人的支持,我们感到万分荣幸。通过第四次在本地的拍卖,更加确定了中国嘉德致力于在香港大力、长久发展的信心,为全球藏家搭建更为多元的收藏平台。”

中国嘉德(香港)2014春拍现场图

  “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2014年4月7日下午三点,中国嘉德香港迎来春季第一场拍卖,也是在香港的第二次“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专场。潘玉良《海边三裸女》与朱德群《构图第33号》都以过千万港币成交。朱德群的作品《构图第33号》成交价为14,950,000港元, 潘玉良《海边三裸女》成交价为16,675,000港元,而刘国松《蟋蟀渐多秋不浅》创出比低估价高五倍之价格成交。本次拍卖吸引了全球藏家的关注,所推出的30件作品中,有多件得到藏家青睐,场内外竞争激烈。本场拍卖总成交额为71,346,000港币,成交率为90%。

  据中国嘉德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门负责人李艳锋先生透露,在本次专场中,有台湾、东南亚、香港本地及其它欧美的藏家积极参与竞投。

朱德群《构图第33号》 以14,950,000港元成交

  本次“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以潘玉良的《海边三裸女》为亮点。这幅作品一登场即由400万直接攀升至600万港元,而后飞速攀升至1000万港元,最终以16,675,000港币成交,成为本场拍卖最高成交价之拍品。

  除此之外,吴大羽《夜曲》、朱沅芷《布朗斯区的房子》及水彩《侧卧裸女》、《哈利咖啡店》、关良《东郭先生受教图》、赵无极九十年代油画力作《30.09.97》及4件早期水彩精品,朱德群《构图第137号》、《执着的耐力》,谷文达《中园-3号C江河》及彭薇《群仙祝寿图》等作品也都取得优异成交价。

 

下一页
(责编:张卉、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