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2014年国家博物馆都有哪些大展【7】

2014年03月28日13:50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7.玛雅·美的语言——墨西哥国家人文历史博物馆珍藏展

时间:2014年下半年

主 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墨西哥国家文物局

展览简介:展览将围绕古老的玛雅人对人类躯体的重视分为四个单元,为公众呈现关于古老文明的一场视觉盛宴。

玛雅的造型艺术展示了人性化的神、动物、植物以及超自然力量的生灵,但是其中心主题是理想化的人物形象,它不仅揭示了人类的孕育过程、人的概念以及美的典范,还彰显了它在宇宙和谐中的位置。

在其众多艺术表现形式中,一部分是精湛的现实主义艺术表现,而另一部分是强烈的象征主义和个人的诠释,从面部特征、躯体体格、甚至还有畸形和疾病到体现各类活动和身份的不同类型的服装和姿势等,玛雅人充分展示了构成其社会个体的多方面的细节。

8.值得期待的“梵高艺术大展”

由荷兰梵高博物馆提供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梵高博物馆主办,荷兰驻中国大使馆倾力支持,将展出梵高绘画作品50件,以及部分梵高书信。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