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艺术家用沙滩垃圾打造动物雕塑

2014年03月28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家用沙滩垃圾打造动物雕塑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6日报道,法国科西嘉岛的艺术家Gilles Cenazandotti利用他在海滩上搜集到得垃圾进行创作,变废为宝,成功制作出了各种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塑。

Gilles的作品利用了各类海滩垃圾,例如塑料瓶盖、打火机、梳子、旧耳塞、水桶把手等各种塑料部件。他对这些生活中的工业塑料垃圾进行拼接,制作出了狼、豹子、狒狒以及其他各种濒危动物。Gilles每件作品的形似程度都让人难以置信,旧耳塞成了狒狒的眼珠,水桶把手成了它的上下颚,一黑色塑料小块成了豹子身上的斑点,每件作品都生动逼真,令人震惊。

Gilles变废为宝的灵感据他所说主要是来源于大海所给他的千变万化的深刻印象。如今,人们生存的环境被越来越多的垃圾覆盖,环境在不断变化着,而Gilles正想借他的这些雕塑来展现动物们在这种环境中所做的斗争,这也是他对这种现状的一种反映。正如他所写的那样,由于生存空间的减少,所接触的东西也不再纯天然的,加上未知的未来,许多物种似乎都面临着突变的危险。因此,这到处充斥着塑料垃圾的沙滩正是一处让人们进行思考的地方,思考地球的未来、变化的生活方式、过度消费的社会,自然与资源的挑战以及物种的灭绝等各类问题。图片来源:环球网

下一页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