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组图:青铜国宝“方罍之王”全景赏析

2014年03月21日08:2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皿天全方罍终于将合璧
皿天全方罍终于将合璧

记者20日从佳士得北京代表处获悉,此前备受关注的“方罍(音lei,第二声)之王”——皿天全方罍即将重归故里,与湖南省博物馆馆藏的皿天全方罍器盖合璧。

此前,来自纽约佳士得19日的消息称,来自中国湖南的收藏家群体近日向佳士得提出联合洽购皿天全方罍,以促成此青铜重器“身首合一,完罍归湘”。佳士得经过与皿天全方罍当前所有者沟通,已促成买卖双方圆满达成协议。“方罍之王”即将重归故里,并将捐赠给湖南省博物馆永久收藏。

记者获悉,拍号为“1888号”的皿天全方罍原定于纽约时间3月20日早上11点拍卖,目前在佳士得官网已找不到相关拍卖信息。佳士得全球首席执行官马文斐表示,佳士得很荣幸承担此重要拍品的临时监管人角色,并协助完成了此次交易。但佳士得方面拒绝透露相关交易价格。(据新华社)

下一页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