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闲逛沈阳邮票市场

2014年03月12日11:26    来源:中国集邮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闲逛沈阳邮票市场

  笔者春节前到沈阳出差,在当地邮友的陪同下到沈阳的邮票市场逛了逛。

  位于沈阳机电大厦三楼的沈阳邮票市场规模还是很大的。笔者去过的城市不少,也逛过不少邮市,石家庄的大观堂邮币卡市场、唐山的尚座古玩城、哈尔滨的道外邮票市场等都不如沈阳邮票市场的规模大。也许是沈阳当天刮大风的原因,邮市内的人不是很多,出摊率也不高。一路逛着,陪同的邮友向笔者介绍了各家邮社的主要经营品种,并结识了一些来邮市的集邮协会会员和集邮颇有建树的邮友,有的还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期待日后交流。

  沈阳邮市多数邮品的售价一般都参考邮票交易网站上的成交价格,有的品种售价略高一些。笔者看好一套2007年的“龟兹石窑壁画”邮票,店主开价9元一套,笔者便还价到7元,店主说:“这套带厂铭的邮票市价要贵一些,7元的价格是肯定不卖的。”笔者没有再还价,就掏钱买了下来。去年发行的很多邮票在邮票交易网上的售价是低于面值的,但在这里打折的邮票很少见到,如“世界水日”邮票卖2元,“中央党校”邮票卖4元,“琴棋书画”邮票卖5元,“毛泽东诞生120周年”邮票卖8元。由于正是春节前夕,询问和购买马年邮品的人络绎不绝,由此可见生肖邮品在沈阳也是大受欢迎的。售价5元的2014年春节拜年封也吸引了很多邮人购买,很多店铺都供不应求。

  沈阳是沈阳军区司令部所在地,当年在沈阳军区使用的“义务兵专用”邮票(红军邮)在沈阳邮市随处可见,目前价格也很高,一枚卖到了70多元,但购买的人也不少。由于邮票版式有通齿和不通齿的区别,售价也有较大差别。一家邮社老板告诉我:“这毕竟是军邮,现在的价格还不能算是最高的。”话里透着对红军邮的升值前景抱着很大的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省以及沈阳市地方性题材的邮品在各家店铺销售情况也很好,比如每枚售价2元左右的“沈阳地铁”、“沈阳故宫”和“世园会”等封片就很受集邮者喜欢,少量购买留作纪念还是很不错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去年在沈阳举办,相关的邮票和小全张在各家店铺都有销售,套票卖2元一套,小全张卖2.5元一枚,购买的人也很多。辽宁省博物馆珍藏着很多国家级文物,很多珍贵文物都已经搬上了方寸天地,例如20世纪90年代发行的“虢国夫人游春图”邮票市价为9元,2006年发行的“神骏图”邮票卖10元,2012年发行的“草书”邮票为7元。笔者也买了一些极具沈阳地方性特色的邮品留作纪念。

  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将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到沈阳谋求发展,也会有更多的游客到沈阳来旅游,沈阳题材的邮品肯定会有更大的需求,沈阳邮票市场也一定会更加兴旺。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杨宇)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