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杨华山、李晓松书画精品展开幕仪式

2014年02月25日16: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华山、李晓松书画精品展开幕仪式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北京菊苑、本原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大美寻源——2014杨华山、李晓松书画精品展”23日在北京王府井天伦王朝酒店菊苑举办。展览展出艺术家杨华山、李晓松创作的书画精品数十幅,来自艺术界、收藏界的百余位社会知名人士参加了开幕仪式。

  杨华山,现为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曾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书法院,硕士学历。作为杨华山忘年交的艺术家李晓松,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研究中心画家、特聘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曾相继就读于北京画院王文芳艺术工作室、中国国家画院龙瑞艺术工作室。

  “艺术”这个名词在现代社会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得方方面面,可以说当下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艺术”,因为对美的追求乃是人类最本源的本能。在艺术家的眼中“美”的含义极其丰富,有绚烂的、有淡泊的、有奇巧的、也有守拙的……皆是因人而异,因艺术家对自然、对人生、乃至对社会之感悟而来。

  《庄子·知北游》有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艺术家所追寻之“美”也是蕴含于万物之中的一山、一水、一人或是一石之间的淡淡流露,此美为自然之美,“自然之美”方为大美。只是这条寻“美”之路的寂寞与历练也只有正在路上的艺术家本人才能知晓。

  “大美寻源” 杨华山、李晓松书画精品展于即将召开的两会之际,在首都繁荣的金街召开,亦是向大家昭示这大美不仅仅存在于崇山峻岭千里之外,更存在于我们大家身边的生活之中,所要求的不过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仅此而已。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三月底。

杨华山、李晓松书画精品展与会嘉宾留影

下一页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