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盘点那些曾以情人为原型创作的画家

2014年02月13日09:35    来源:艺典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情人节宠爱无尽:盘点那些曾以情人为原型创作的画家

  一年一度的浪漫情人节将至,这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男女在这一天互送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情人节的起源可以追溯至15世纪早期,这一节日由于传达的浓浓爱意,自从出现之后就深受世界各地有情男女追捧,当然,艺术界的画家也不例外。在情人节前夕,盘点一下自古至今都有哪些多情艺术家以自己的情人为原型创作过艺术作品。

毕加索 La Lecture 1932

毕加索 La Lecture 1932

  1、毕加索与最昂贵情人沃尔特

  毋庸置疑,毕加索是一位多情郎,他一生当中仅被公众所知的情人就高达7人,不仅如此,他还多次以自己的情人为原型作画,比如他的一幅名为《La Lecture》的画作描绘的就是其情妇沃尔特(Marie-Therese Walter)安坐在椅子里的情形。沃尔特遇见毕加索时才17岁,因为毕加索已婚身份,他们的秘密情人关系保持多年。两人育有一女,名叫玛雅 (Maya)。这件作品曾在2011年伦敦苏富比举行的拍卖中以4070万美元天价被神秘买家拍走。

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