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不能卖的财神爷邮票

2014年01月27日08:2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能卖的财神爷邮票

不能卖的财神爷邮票

  不能卖的财神爷邮票

  我在集藏过程中时常会发现与财神有关邮品,注意收藏。民间有一说法:如果有人送来财神爷的画像、雕像、邮票等,收购了就不能卖,否则就等于送走财神爷。这些宝贝来之不易,我本就不想卖,久而久之,从中还获得了一些关于财神的知识。

  主管财源的神明分为两大类,一是道教赐封,比如关公、赵公明;二是民间信仰,比如范蠡、刘海。众多财神中以赵公明最为人熟知,谓之正财神。春秋战国时的范蠡,因为辞官隐退后善于经营,并广散钱财,自称“陶朱公”,因而被奉为文财神。还有一些财神不太为人知晓,比如商代的丞相比干也曾被封为财神,其封号为“天官文财尊神”;北方地区将多闻天王、善财童子等也称为财神。海外也有供奉财神的习俗,如1959年日本发行了《鱼财神》邮票、2012年泰国发行了《财神爷》邮票,它们都别具一格。 (老王)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