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金银币市场稍有回暖 生肖币熊猫币价格回升

2014年01月20日08:27    来源:每日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银币市场整体稍有回暖:生肖币熊猫币价格现回升

  刚刚过去的2013年,国际金价创下了自1981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但是,近期国际金价出现小幅反弹,再加上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礼品销售有所增长,金银币市场整体稍有回暖,生肖、熊猫等类别的金银币价格均出现一定幅度的回升。

  马年生肖币售价回升

  “马年生肖金银币是去年10月份发行的,但杭州市场陆续出现货源都基本是在11月份以后了。跟往年的生肖金银币不同的是,马年生肖金银币一问世便

  演绎了罕见的低开低走行情,本色金银币套币的二级市场价一路下跌至2500元附近徘徊,而彩色金银币套币的价格也基本都在3000元以下步履维艰。但是,这段时间却来了个180度大逆转,涨幅还蛮明显。”昨日,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金银币档口经营金银币收藏多年的王店主告诉记者,近期,自发行以来就一路低迷的马年生肖金银币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

  其中,马年本色金银币套币最新的二级市场价为3500元左右,相比前段时间2500元左右的价格上涨了40%;而彩色金银币套币昨日更是逼近4000元大关,相比此前3000元不到的价格涨幅也高达33.33%。

  熊猫币价格同样现回升

  与生肖币一样,在金银币收藏投资板块,熊猫币堪称最受喜爱的题材。近期,熊猫币的二级市场价也同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

  其中,2014版1盎司银币日前已经上涨至165元附近,并且成交火爆,成为了钱币交易市场上的明星产品。2014版熊猫金套币(共5枚不同规格的货币)市场价格则已经在16800元左右,虽然相对于其发行价并没有多少变化,但是,要知道,前段时间,2014版熊猫金套币的价格曾经下探至15000元附近,因此相比低位时的价格仍旧出现了12%的反弹。此外,一些大规格产品也同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5盎司的单枚金币与5盎司的单枚银币的价格分别被推至52000元和1400元。

  其他品种仍未有起色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热门的还是上述两种产品,其他金银币品种目前仍起色不大。

  元旦后,青铜器2组金银币的价格从4800元/套跌至4200元。题材工艺平凡、发行量偏大,是该套金银币“不受待见”的重要原因。

  因此,业内人士提醒金银币收藏者与投资者,金银币市场近期虽然出现小幅回暖,但成交有限,整体仍在低谷期,藏家不可过分乐观地投机,应理性选择、长线投资。仍建议优先选择规格较大、发行量较小、工艺精湛的金币产品,大规格单枚银币则是次之选择。

  具体来说,上述人士建议,如果2014年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变化不大,2014版熊猫金币的短线机会就不会太多,只要市场价格相差不太大,投资者不妨选择2013版的熊猫金币甚至更早一些年份的熊猫金币,这样既可以适当回避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下跌的不利影响,也可以通过以时间换取空间的做法来降低投资风险。(周文娟)

(责编:张卉、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