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人民美术馆>>L>>黎加多
人民网>>书画>>正文

加多的画

2014年01月07日15:27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加多的山水画创作偏爱表现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这也多源自他童年时代对家乡的美好记忆。田野、庄稼地、芭蕉树、篱笆墙、房舍、村头小溪、弯弯曲曲的小路,玩耍的儿童、欢快的小狗、成群的鸡鸭等恬淡惬意、其乐融融的场景都成为了他创作的题材,画面洒满明媚的阳光,流淌着浓浓的乡情。“山水以形媚道”,在山水中表现对家乡的眷恋,通过故乡的山水田园辉映人情、人性的光芒,是加多山水画创作的一个突出特点。

加多通过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多年刻苦严格的训练和积累,在造型能力和笔墨技法方面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他在山水画写生和创作上更是下了一番苦功,他的山水画洋溢着浓厚的山野气息,加之他的笔性厚实而又灵动,在构图上又善于经营求变,因此,在创作上呈现出一种朴实、真挚、生意盎然的个人风格。

加多是聪慧敏行之人,他善于学习传统,虚心求教,同时注重读书,研习书法,加强画外修养。他志存高远,在艺术创作方面有长远的规划,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有十分清醒的认识。相信他能坚持不懈,自强不息,在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上取得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我对他的前途和未来抱有热切的期望。(作者:王贵胜 美术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摘自《黎加多中国画作品集序》2010年湖北美术出版社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