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广州两大拍卖行秋拍赢得三场白手套

2013年12月30日08:1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两大拍卖行秋拍赢得三场白手套

吴冠中《苏州园林》

  吴冠中《苏州园林》

赖少其《黄山》

  赖少其《黄山》

   “白手套”是拍卖行的专业术语,即指100%成交。在刚结束的广州两场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广州华艺国际与广东崇正举行的共20个专场上,竟然赢来三场“白手套”佳绩,为尚处于市场调整期的本土艺术品拍卖市场带来惊喜,名家精品力作逆市飙升再次证明——名、真、精、稀、新的艺术品抗跌能力最强。

  每年的11月、12月,是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集中举行秋拍的旺季。11月份香港艺术品秋拍带来的艺术品拍卖投资回暖的态势,似乎并没有在内地市场进一步蔓延。以全国艺术品拍卖巨头北京嘉德和北京保利为例,本年度秋拍成绩与春拍成绩相比,基本维持甚至略有下跌。一直波澜不惊的本土艺术品拍卖市场,在市场的调整期更表现得颇为冷峻。也因此,作为本土艺术品拍卖市场风向标的广州华艺国际与广东崇正两大拍卖行,便赢得了极大的关注。

  广东崇正秋拍于本月18日收槌,8个专场成交总额超过3.1亿元,其中17日晚举行的“赖少其”和“见山楼”两个专场的夜拍成功赢得100%成交的“白手套”。其他6个专场亦有超过75%的成交,其中张大千的《佳人番犬图》和赖少其的《黄山》分别以1035万元成交,成为本场拍卖中的“双冠”。广州华艺国际2013冬季拍卖会本月21日以落槌总额2.25亿元收官。吴冠中的《苏州园林》以成交价920万元博得此次冬拍头筹;张大千的《秋林萧散》成交价747.5万元,成为“中国书画”专场第二高价。其中,“补缺楼——百年藏珍”专场以百分之百的成交率创下“白手套”佳绩。(赵旭虹)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