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简·奥斯汀著名肖像逾16万镑卖出

2013年12月13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奥斯汀著名肖像逾16万镑卖出

简·奥斯汀著名肖像逾16万镑卖出

  简·奥斯汀著名肖像逾16万镑卖出

  据BBC中文网消息,英国著名女作家珍`奥斯汀(Jane Austen)的水彩画肖像,在伦敦以16万4500英镑的高价拍卖成交。

  这幅詹姆士?安德鲁斯(James Andrews)的水彩作品是奥斯汀的侄子在1869年委托绘画的。这个肖像将会出现在2017年的10英镑纸币上。

  苏富比(Sotheby's)拍卖行的加布里尔?希顿博士(Gabriel Heaton)说,这幅画的“重要性在于把珍?奥斯汀从小说作家演化为国家重要人物。”

  苏富比拍卖行说,画作由一名匿名私人收藏家收购。

  位于汉普郡乔顿的简?奥斯汀博物馆说,他们没有竞投,因为刚于今年9月花了14万9千英镑收购了这位作家的一枚指环,所以无法在短期内筹得足够资金。

  拍卖前预估这幅画可以卖得15万到20万英镑。

  当年奥斯汀的侄子詹姆斯?爱德华?奥斯汀-利牧师(James Edward Austen-Leigh)请求画家詹姆士?安德鲁斯为一本传记创作画像。那是基于1817年简?奥斯汀的姐姐卡珊德拉(Cassandra)为她写的一幅素描而作成的。这幅素描获得确认是这位作家的唯一肖像画,现藏于伦敦国家肖像馆。奥斯汀·利牧师觉得这幅素描不像他的姑姑,因此在他的《简?奥斯汀传记》(Memoir of Jane Austen)中使用了詹姆斯的画。

  希顿博士称这幅画“很可能是公开市场上最重要的简?奥斯汀肖像”。他说:“在一个家居客厅首次看到简?奥斯汀最著名的肖像是让人惊异的体验。”他说:“这样精美的水彩画不只是一幅文学人物肖像,更是我们文化历史的一部分。”他又说,这幅肖像画让观者“感受到他们可以辨认出的形象,甚至表现出她作品的人物特点。”

  简?奥斯汀的著名作品包括《爱玛》、《傲慢与偏见》、《理性与感性》等。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