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杂项

老汉集邮50年收藏邮票粮票10万多枚

迟树宝

2013年11月19日09:3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汉集邮50年收藏邮票粮票10万多枚

  “年轻时就喜欢粮票邮票这些东西,这些年一直都收藏着。”松原71岁的范垂刚老人酷爱集邮,在他20岁时就开始收藏各种邮票、粮票,50多年的时间里收藏了10万多枚。

  “邮票和一些粮票、盐票什么的我都收藏,很多年了,有的都褪色了。”18日,家住松原市宁江区的范垂刚一边整理收藏的邮票一边对记者说,他在上学时就喜欢邮票,已经有50多年的时间了。当时由于经济条件有限,范垂刚只能从每月伙食费中省钱出来,用于购买邮票。

  “家里每个月给15块钱,我都会省下5块钱买邮票。”范垂刚说,他毕业后在一家文艺宣传队工作,由于工作性质,接触的人很多,使得他收藏邮票方便了很多。

  范垂刚除了集邮以外,还喜欢收集各种粮票、油票和盐票等票据,“现在根本看不着了,我们那个年代都得用这个才能买东西。”在范垂刚家中,他收藏的票据摆放了一叠又一叠,房间里随处可见,有的还制作成册。范垂刚在邮票上非常舍得花钱,在1995年的时候,曾一次性用了4000多元购买一套邮票。现在,老人家中收藏的各种票据超过10万枚,其中有数百枚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范垂刚一有空,就会翻阅这些邮票和票据。“看看邮票上的山和水,就能想起当时的经历。”范垂刚说。(作者:迟树宝)

(责编:董子龙、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