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北京盈时2013秋拍盛宴十二月揭幕【2】

2013年11月13日13:58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盈时2013秋拍盛宴十二月揭幕

  盈艺满笥,向精彩致敬

  本季秋拍北京盈时重启的油画拍卖专场,则特别根据当下市场的收藏热点做了相应布局,精心择选出油画及雕塑60件精品。在盈艺满笥——油画及当代艺术专场中,包括曾梵志的乱草系列、意趣高古的丁衍庸、关良这些艺术大师的油画佳构,在系统的学术梳理下,件件堪为明星之作。

  曾梵志作为中国当代艺术标志性的人物, 2002年在《绿》、《无题》系列等作品中初露端倪,2003年则茁壮成长.并于他何香凝美术馆《看景》的个展上第一次公开亮相。因此,有论者以为曾氏是2003年才开始尝试这种新风格的。曾梵志的“乱草”是受他家庭院中紫藤枝杆的“刺激”而生发,此幅作品似乱非乱,更为清劲沉静,而它们的下面仿佛掩盖或隐藏着情欲,生命,历史乃至天地的秘密。

曾梵志《乱草系列》

曾梵志《乱草系列》

  丁衍庸画意高古,是中国现代美术的重要倡导者,油画宗野兽派大师马蒂斯,人体素描基础浑厚,色彩绚艳、线条简练,有“东方马蒂斯”之称。作品奇倔幽默、稚拙而奔放的特色。《无上清凉》为香港中文大学资深藏家所收藏,作为乔迁之喜直接得自画家本人所馈赠,悬挂卧室四十余年,绝少示人。并至今保存该画珍贵草图,极为难得。

丁衍庸《无上清凉》

丁衍庸《无上清凉》

  本次油画及当代艺术专场拍卖囊括了众多重要艺术家的精品,北京盈时希望借此秋拍,在推介中国油画艺术发展趋向,培养新兴购买力量,引导当代艺术市场投资方向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与有益尝试。北京盈时本季油画秋拍在拍品择选上,精心设置。这批作品无论在海外还是在内地,均拥有相当数量的拥趸者,势必会成为北京2013秋拍藏家追逐的热点。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