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张涵予:把收藏的古董出画册

2013年11月05日08:2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涵予:把收藏的古董出画册

张涵予

  张涵予

  近日,张涵予来到广州,作为导师参与综艺节目《中国梦工厂》的录制。一贯以硬汉和沉默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张涵予在这档表演秀的节目里表现得相当活跃,甚至在拍摄间隙,还为自己的一队人“讲戏”,手型、眼神、台词……看起来颇为投入,甚至连工作人员都开始偷着乐:有点入戏了,看来接下来是要当导演了。而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张涵予畅谈了自己的三种身份,他也承认,自己的确从这档节目里得到了一些启发,“我觉得可以尝试下做导演,但制片人还显然不行”。

  选秀人 第一次担任选秀导师

  《中国梦工厂》是一档类似于真人秀的选秀节目。这也是张涵予第一次参与选秀担任导师,主要工作就是“选演员”。对于这次的评委身份,张涵予还是相当认可。“我不会跟人绕弯子说话,就是感觉你行就说行,不行我就说不行。这次我组里6个人,如果好好培养一下,我觉得都可以有大的改变。”

  今年很多电影明星都来做选秀评委,有些人的点评风格也被网友们认为是“故意做秀”。对于这一点,张涵予表示自己不可能那样做。“当初参加这个节目之前我就问主办方,是选演员还是像综艺节目那样做。他们明确地告诉我,要选以后能在影视上有发展的好演员,那标准就不一样了。你在做秀还是在认真地选演员,观众能看出来。”

  对于自己这批“学生”,张涵予认为民间演员普遍缺乏经验。“有人缺自信,有人缺表演经验,他们演得太少了。需要多磨练。我自己也在努力地把他们的毛病纠正回来。比如有个演员叫薛江涛,少林寺学武打的。这几天没有武打戏的时候,他老有身架,坐在那里就像在练功。我就要纠正他们,近距离地告诉他们,让他们少走点弯路。”

  不过,在接完这单选秀评委的工作之后,张涵予表示自己短期内应该不会再做同样的事情了:“已经有人打电话给我说我不务正业了,接下来我还是做好演员吧!”

  电影人 来看张涵予谈恋爱

  11月8日,张涵予和王珞丹主演的《我爱的是你爱我》就要在全国上映了。这也是张涵予第一次接拍爱情电影。在影片中,张涵予用自己与王珞丹、朱丹、李呈媛之间的三段感情打破了“硬汉不解风情”的定律。先与小自己18岁的王珞丹来了一段时尚的忘年恋,接着又在酒吧邂逅了长发及腰女白领朱丹,最后又和贤妻范儿的李呈媛来了个“一见钟情”。以至于有人评价说,出道十数年,张涵予把自己最大尺度的演出奉献给了《我爱的是你爱我》。

  不过,对于这样的评价,张涵予显得有些不以为然:“这是没办法的事情,电影出于宣传的目的会做一些噱头进行推广,这些大多是迎合市场的。但也可以理解,他们的目的是让观众进电影院看电影。”而在他看来,这个电影最值得看的地方依然是“感情戏”:“很多观众想到张涵予,会想到他打仗是怎样的,却不会想到这个演员谈恋爱是什么样的,而且我还是和三个女人有情感纠缠。如果观众对这方面有点好奇,那么就去看吧。”

  之前拍完《厨子戏子痞子》,张涵予就表示自己其实挺适合演喜剧的,这次再拍《我爱的是你爱我》,是否觉得自己也挺适合演爱情片的?对此张涵予显然不太同意:“其实演员的工作就是塑造不同类型的人物,这是职业演员存在的必要。当然,只要有这样的机会,故事打动了我,我还是愿意尝试一下。”

  收藏家 把收藏的古董出画册

  在一个选演员的节目里当上导师,张涵予看起来很有成就感。而他给演员讲解的方式,看起来已经很像一个导演。是否准备真的尝试一下?张涵予表示,的确有点动心了。至于当导演的话会选择什么题材,张涵予觉得自己可能更适合一些怀旧的故事:“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符合我这个年龄段的、有情怀的故事,对这些东西我拍摄的欲望会更强。”

  作为著名的京剧爱好者,是否会去拍一些京剧题材的故事?张涵予同样表示“能力不够”:“首先这类东西应该不太能卖钱,而且必须得专业人来演。我自己这两下子不行。那一招一式必须专业,一点都不能含糊,难度太大。”

  而在娱乐圈里,张涵予还是著名的收藏家,是否有可能把收藏界的那点事儿搬上银幕?张涵予说,他曾经想过写一个本子,“但现在观众可能不爱看。因为那是要聊文化的事情,要写得好看,比较难。”

  在他的计划里,关于收藏方面出书倒是更有可能。“我现在的精力还不太够。但我有这个想法,我想把我收藏的那点藏品出个画册,让大家看看我的眼力怎么样。这个东西要出,就得前期准备工作做充分,可我现在分身乏术。”(郑照魁)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