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北京荣宝秋拍推出中国现当代版画专场

2013年11月04日17:2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桦 起来 19X26.5cm 木刻纸本 1947年

  近年来的艺术市场上,中国现当代原创版画作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原创版画作为一门独立的艺术学科,也将成为艺术品市场中一个重要的艺术门类。20世纪30年代,中国开始了新兴版画运动,其从诞生起便与中华民族的社会进程息息相关,是中国现当代美术史和革命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

 

  力群 饮 19×14cm 木刻纸本 1940年

  即将举行的北京荣宝2013年秋拍“滴泉集珍——中国现当代原创版画”专场中,汇聚中国第一代版画家李桦、古元、黄新波、力群、彦涵、赵延年、邹雅、刘岘等,这些作品凝聚历史并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如“烽火年华—战争时期作品专题”中,李桦创作于1946年的《怒潮组画》、力群创作于1940年的作品《饮》、古元1947年的《烧旧地契》等,这些都是现当代美术史的经典作品。“碎玉集”徐冰木刻版画作品专题中,十几件作品均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属于徐冰木刻版画艺术成熟时期的作品。“巴蜀木刻”专题中李焕民的代表作《初踏黄金路》、徐匡《乡村小学》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乡土题材经典代表作品,另牛文、丰中铁、吴凡等版画名家均有代表作品上拍。

  古元 烧旧地契 27.5X18cm 木刻纸本 1957年

  国内艺术市场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以艺术价值为脉络的市场发展趋势已逐渐清晰。原创版画由于诸多原因进入市场较晚,并容易被大众所误读,所以目前原创版画的市场价格并不高,是当下艺术市场内一块被严重低估的价值洼地,也是大众收藏的最好契机。

  徐匡 乡村小学 43.5×54.5cm 套色木刻纸本 1983年

  李焕民 初踏黄金路 54×49cm 套色木刻纸本 1963年

  徐冰 夏草 15×15cm 套色木刻纸本 1983年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