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部分邮票价格上涨明显

2013年11月04日15:23    来源:上海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部分邮票价格上涨明显

 

  邮币卡市场行情在走出传统的歇夏期后,受到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挂牌品种价格大涨的影响,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向好迹象,在社会流动性资金依然比较充裕的前提下,经过近年来价格大幅下跌调整的邮币卡板块,部分邮币卡品种的长线投资价值已经开始逐步显现。尤其是那些题材和发行量均具有明显优势和鲜明特点的邮币卡品种更值得广大的邮币卡收藏投资者持续关注。毕竟,在国内股票市场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邮币卡不少品种这些年给广大的持有者带来了比较丰厚的投资回报,由于邮币卡品种具有不少优点,交易也几乎没有成本,所以,对邮币卡品种的持续关注是应该的,选择好的邮币卡品种进行中长线投资,应该会有不错的投资回报。近期在邮市方面部分新邮票短线价格涨幅比较大,当然这些新邮存在一些资金炒作的理由,但是,炒作能否将这些新邮的市场价格一直维持在相对高位,还要通过时间来检验了;在金银纪念币板块方面,近期市场关注的重点在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身上,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不管其面世价格是高还是低,始终会成为一段时间里的热点。另外,由于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功运行,钱币、邮票的上市概念已经初步形成,对于这样的新生事物,广大邮币卡收藏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

  邮市方面

  中国邮政定于2013年11月16日发行《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4枚,面值均为1.20元。详情如下:志号:2013-30。图名:(4-1)J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4-2)J北国风光。(4-3)J在十二月会议上、(4-4)J心潮。邮票规格:57*38毫米(一、二、四图);38*57毫米(三图)。齿孔度数:13.5度(一、二、四图);13度(三图)。整张枚数:版式一10枚;版式二8枚(2套)。整张规格:版式一164*235毫米(一、二、四图)235*164毫米(三图);版式二219*155毫米。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设计者:马刚。原画作者:陈衍宁、靳尚谊、高泉。责任编辑:秦巍。印制厂: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受到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挂牌品种洛神赋图邮票暴涨的影响,近期一些邮品的市场价格纷纷大涨,洛神赋图邮票从本轮最低时35元的价格,一路上涨,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85元处,短线的价格涨幅非常惊人,受到这样的刺激,其他一些邮品也快速开启了上涨之旅,其中步辇图小型张的市场价格,从25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50元处、桂花小型张的市场价格从8元快速上涨到14元处、十八大双连小型张从28元上涨至38元处,其他像唐诗、宋词套票小版张也价格大涨。从板块角度观察,三轮生肖中的部分品种、双连小型张板块、丝绸系列板块等,市场价格均明显上涨。三轮生肖中价格上涨明显的品种有:兔大版从98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20元处、猪大版从125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47元处、狗大版则从95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35元处。三轮生肖小版中,兔小版从48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55元处、猪小版则从37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40元处。三轮生肖邮品中,目前市场表现平平的是小本票板块。丝绸系列邮品的市场表现同样不错,其中丝绸4从19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28元处、丝绸5从15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8元处、丝绸则从9.5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4元处。

  当然,大部分邮品目前仍然处于横盘整理的状态之中,没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其中第一轮生肖品种微微下调,第二轮生肖品种则维持横盘整理的状态。

  市场价格下跌的品种,主要集中在近期被资金爆炒的品种上,中国梦邮品和习仲勋邮品的市场价格近期均有所回调。(作者:李天一)

(责编:董子龙、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