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乒乓球彩银币升势凌厉

2013年11月04日15:19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乒乓球彩银币升势凌厉

乒乓球银币背面

  乒乓球银币背面

乒乓球银币正面

  乒乓球银币正面

  搜索百度,有关乒乓球彩银币评述的文章可与“猴票”媲美。一方面,2002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乒乓球建队50周年纪念彩银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唯一一枚为中国运动队发行的纪念币,凸显国球对于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历史性功勋;其二在于乒乓球彩银币发行量5万枚与乒乓球迷上亿人而形成的巨大收藏稀缺性;其三在于乒乓球彩银币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公告中有关五星红旗的陈述与实物设计中出现国旗长度尺寸与国旗法规定不一致的罕见争议。

  如此重要的国球及设计争议题材,使乒乓球彩银币一直成为钱币市场的风向标。2011年,乒乓球彩银币的价格从每枚300元上涨至2000元,成为钱币市场中低价银币板块集体暴动的领头羊。而后随着钱币市场深幅调整,乒乓球也步入调整。近期随着乒乓球彩银PCGS评级币在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实盘挂牌交易,乒乓球彩银评级币成为钱币市场耀眼的明星,实盘交易价格更由上市首日的1070元稳步攀升至了截稿时止的1630元,两周时间升幅超过50%。乒乓球PCGS评级彩银币有望再创历史新高,给低迷的钱币市场带来了财富效应,银币板块成交趋于活跃。

  综合各方观点,乒乓球彩银PCGS评级币升势凌厉的原因,至少包括以下几方面原因:

  1:以乒乓球彩银PCGS评级币为代表的金银币和邮票在南京文交所的成功上市及顺利运行,不仅和我们国家当前提倡并大力推动的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战略相吻合,而且其实盘交易模式更是迎合了当今社会及民众的投资与收藏、礼品需求,其对中国金银币市场发展不啻是一种革命。而如果我们从更高的角度来看的话,笔者认为:其运作成功与否,对书画、陶瓷、玉器等其它艺术门类收藏品的创新交易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发展思路。

  2:乒乓球彩银PCGS评级币价格的持续上涨,说明PCGS评级币“买得放心,卖得放心”的理念彻底解除了买家和卖家们的后顾之忧。由于被誉为金银币中“猴票”的乒兵球彩银币为国际钱币评级唯一上市公司PCGS所亲睐(加金盾标志之后更可以象查询奢侈品那样去进行检验),并提供了无限期的保真赔付,由此使得买家们不仅丝毫不用担心误购假币,而且在进行实物交割之后的任何时间,都可以轻松的进行多次转手交易。

  3:PCGS评级币便于实物交割的特性已在实践中得到完美体现。在南交所上市的所有钱币和邮票,在进行实物交割时都会遇到品相认知问题。由于对同一个交易品种在进行实物交割时没有统一的品相评判标准,由此不仅影响了交割的效率、增加了工作量,而且还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纠纷和麻烦。但乒乓球彩银PCGS评级币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由于所有在南交所上市交易的乒乓球彩银评级币的级别都达到并超过68级,且PCGS更是国际公认的钱币行业顶级权威评级机构,由此使得乒乓球彩银评级币的实物交割非常便捷,极具可操作性。

  4: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体育运动。该枚纪念币的发行,不仅从国家法定货币的角度将其提升到了国家的层面,而且也迎合了国人对国球-乒乓球的感受与喜爱。特别是上市以后,经过十多年的消化和沉淀,目前在市面上进行实物交易的乒乓球存量越来越稀少。因此,在文交所实盘平台托管交易的乒乓球银币2000多枚流通量,已经占市面流通量的绝大部分。90%以上纪念币已经分散到国内外乒乓球爱好者和钱币投资收藏者手里,未来升值空间十分巨大。

  5:自2002年乒乓球彩银币发行上市以来,行业内外对其国旗设计错误的巨大争议的讨论从未间断过。毋庸置疑的是:持续10多年的争议,无形之中极大的提升了乒乓球彩银币的知名度,由此使得其在每一轮的金银币行情中,都扮演着银币板块乃至金银币行情领头羊的角色。因此,乒乓球彩银币无与伦比的人气是其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基础。

  面值8分的猴年生肖邮票目前的价格已经达到每枚12000元,价格上涨了15万倍。2003年发行的羊年贺岁流通纪念币(面值1元),目前市场价格近300元,十年翻了近300倍。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发行的和字系列第三组流通纪念币(面值5元,发行量5000万枚),目前的市场价格位居20元之上,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市价上涨了四倍多。而发行量仅5万枚,兼具极高收藏群体与国旗争议性题材的钱币人气龙头-乒乓球彩银 PCGS评级币在南京文交所的实盘托管与交易,无疑为乒乓球彩银币的价格发现与提升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责编:董子龙、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