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慈善家赠送印第安酋长木雕黑龙江博首展

2013年10月30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慈善家赠送印第安酋长木雕黑龙江博首展

  由美国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赠与黑龙江省政府的艺术品“杨·比尔”印第安酋长木雕29日在当地博物馆首次展出。

  肯尼斯·尤金·贝林是美国著名的企业家、慈善家,曾三次上榜《福布斯》财富排行榜世界400强。他自2005年创立了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近年来先后将大量的野生动物标本赠与中国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多地的博物馆。

  目前,贝林已向黑龙江省博物馆先后赠送了150余件、总价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野生动物标本。而此次赠送的“杨·比尔”印第安酋长木雕是贝林赠送给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又由陆昊转赠当地博物馆进行展出。

  据当地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木雕所刻画的印第安人是拉克塔族的传奇人物——杨·比尔酋长。拉克塔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骑兵之一,也是最后一个马背上的民族。木雕高102厘米,宽28厘米,人物呈矗立式,双手交叉叠放于胸前,身着印第安传统服饰,头戴鹰羽冠,展现出美国传统印第安民族勇敢、坚毅的美德。(解培华 倪子牮)

  (原标题:美慈善家赠送“印第安酋长木雕”在黑龙江省博首展)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