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香港中国书画专场成交过亿

2013年10月08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香港中国书画专场成交过亿

  近日,嘉德香港2013秋季拍卖会在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槌。经过2天的激战,昨天圆满收官,总成交额5.1亿港元。在首次推出的“大观——香港之夜”夜场中,17件中国书画拍品总成交额为1.4亿港元。其中,宋理宗《楷书浅沙流水联句》册页,以4255万港元拔得本场头筹。

  嘉德香港经过两季拍卖会之后,在2013年秋季将北京已经成熟的夜场品牌“大观”推广至香港市场。此次夜拍以“宫廷艺术”为主线,汇集了从世界范围搜集而来的中国书画、油画、瓷器、家具、工艺品几大门类最为重量级的作品。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包括北美“碧湖山庄”珍藏的南宋杨皇后《楷书清凉境界七绝》团扇、宋理宗《楷书浅沙流水联句》册页、《秘殿珠林》著录清代宫廷画家张为邦的《下元灵佑图》、《石渠宝笈》著录清代重臣和书法家张照的《行书御制诗》、张学良“定远斋”旧藏的钱维城与董邦达山水册等。该专场最终以1.4亿港元收槌,成交率达82%。其中,宋理宗《楷书浅沙流水联句》册页,估价为950万至1200万港元,经过数轮竞投,以4255万港元拔得本场头筹。张为邦的《下元灵佑图》以3335万港元成交,成为本场第二高价。瓷器工艺品部分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清乾隆‘自强不息’蹲龙钮碧玉玺”,以1725万港元成交。

  此外,“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也在前天下午落下帷幕,35件拍品总成交逾1.1亿港元,成交率为77%。这也是嘉德香港首次推出的油画专场,在拍品设置上主要集中在现代及当代板块,分别围绕“中西融合探索之路”及“后八九当代主力之确立”两条中国艺术史的重要线索切入。赵无极1998年创作的《18.10.98》以2415万港元成为本场拍卖的最高价,吴冠中的《滇池人家·云水居》、刘炜的《大风景》和王沂东的《天上人间之二》均流拍。(杨菁)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