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冬宫官员忧心圣彼得堡当代艺术陷低谷

2013年09月30日08:37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宫官员忧心圣彼得堡当代艺术陷低谷

Dmitri Ozerkov

Dmitri Ozerkov

  俄罗斯冬宫博物馆当代艺术部负责人Dmitri Ozerkov在参加一场公共讨论会上表示,圣彼得堡的当代艺术环境目前处于“低谷”。

  Dmitri Ozerkov说道:“圣彼得堡当代艺术环境恶化与很多因素有关,有很多人去了莫斯科,有的人直接去了国外,原因有很多,现在我们就暂时不讨论了。”他同时还指出了圣彼得堡当代艺术匮乏的现状,“当然,对于那些还在坚持的艺术家来说,现在是困难时期,因为即便他们是非常有才气的艺术家,他们也很少能参与到国际环境中去。”

  9月14日,“卡尔弗特论坛”(Calvert Forum)在冬宫博物馆翻新的“海军部大厦”( General Staff Building)举办,Ozerkov提出的关于圣彼得堡当代艺术环境的消极评价成为先河。此次论坛旨在讨论俄罗斯的创意产业如何能够利用到发展经济的进程中。该项目由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人文和科学学院、冬宫博物馆以及“Calvert 22”联合举办,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基金会,旨在促进俄罗斯和东欧的当代艺术文化。

  Ozerkov所在的座谈小组将柏林与圣彼得堡对比讨论。Ozerkov说到,这两个城市都有着悲剧性的城市历史、如今善意的社会环境以及对文化的重视,因此柏林和圣彼得堡非常的相似。其实,圣彼得堡的艺术群落正在开始发展,但是减税政策以及其他政府措施需要在不损害言论自由的前提下继续在这座城市发扬光大。

  他提到,俄罗斯最近热议的“反同性恋”法案可能被重新考虑。“我担心这些法案会对我们希望为这个城市塑造的形象产生不好的影响。”

  Ozerkov表示,现在,冬宫博物馆试图在死气沉沉的环境下提升现当代艺术,“我们是在挣扎,但我觉得我们不是在逆流而行,这里没有逆流,更像是一滩死水。”( 张天宇/编译)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