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晋城发现两座金代墓葬

2013年09月25日15:05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晋城发现两座金代墓葬

  今天,记者从晋城市旅游文物局获悉:该市在开发区郝匠社区棚户区改造中,发现两座金代古墓。目前,两座古墓葬已整体异地搬迁至山西博物院,专门进行数据采集和进一步的技术保护修复。

  7月中旬,在晋城市开发区郝匠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发现两座古墓葬。晋城市文物部门得到消息后,立即与山西博物院取得联系。随后在郝匠社区的帮助下,考古人员对两座墓葬进行考古发掘工作。中秋节前,两座墓葬的考古发掘工作已全部结束。

  此次发现的两座金代墓葬,均为仿木结构砖室墓。墓室采用砖雕和壁画互为补充的墓内装饰做法,雕刻手法细腻,具有较高的艺术审美价值。

  其中一座墓室内存有金大定十五年(1175年)的墓志铭。另外一座墓室早年被盗,专家根据其形制判断,两座墓葬修建于同一时期。(记者 李吉毅)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