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无底价拍卖会让群众都玩得起收藏

2013年09月27日08:37    来源:长江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底价拍卖会让群众都玩得起收藏

  由武汉收藏家协会、湖北嘉联拍卖有限公司联合筹办的大众藏品无底价拍卖会将于10月2日,在汉口中山大道崇仁路11号昊博古玩城4楼举行。并且此次拍卖会前,将有6天预展时间。据主办方介绍,筹办这次无底价拍卖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繁荣湖北、武汉收藏品市场和艺术品拍卖市场,降低收藏门槛,让更多的群众玩得起收藏,广为普及收藏知识,满足广大普通收藏爱好者的需求,提高收藏爱好者的鉴赏水平和培育推动收藏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此次拍卖会有三大亮点:

  首先,所有拍卖标的均以无底价方式起拍。整场390件拍卖标的物是从“一元”开始起拍,无一例外。

  其次,由于这场拍卖会标的物都是从最低价开始起拍,所以每件拍品的价值都大大高于拍品的起拍价位,这就给每位竞买人获得一个低价位藏品的机会,使大家有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余地,各取所需、各有所得。

  最后,拍品的品种比较多,为了照顾各类爱好者的需求,主办方在征集和安排拍品时,注重了拍品的多样性,在所拍卖标的物中除“瓷、玉、杂”外还有其他藏品,如紫砂、钱币、印章、邮票、书画、竹雕和各种工艺饰品等。

  有关拍品保真问题,主办方湖北嘉联表示:虽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的有关规定,拍卖公司对拍卖标的物的真假不负有担保责任,但在此次无底价拍卖会的拍品中,嘉联对拍品均经过反复筛选、反复鉴定后才经推出,并且嘉联还承诺在拍卖会后的七天内,如对拍品有异议的提出鉴定申请,如果拍品没有价值可以退货。(余莎莎)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