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佳士得内地首拍上海举槌 现场“一票难求”

2013年09月27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佳士得内地首拍上海举槌 现场“一票难求”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在即,世界艺术市场顶级拍卖行佳士得26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内地首场拍卖,现场座无虚席,仅在内场就约有千人竞拍,现场“一票难求”。

当晚进行的佳士得内地首场拍卖于上海市中心举行,呈现涵盖亚洲当代艺术、欧洲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美国战后及当代艺术、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精致名表、珍稀名酿及装饰艺术等多个类别的42件拍品,总估价约1亿元人民币。

第一件葡萄酒类拍品以30万人民币成交,敲下当晚拍卖“第一槌”。

第五件拍品翡翠弥勒佛摆件以50万元人民币起价,550万元人民币落槌。

这还仅仅是当晚拍卖的开始,接下来更有千万元人民币级别的拍品吸引拍卖者争相举槌。

一位查姓艺术品经纪人表示,在人数规模上,此次佳士得内地首拍堪比香港,现场“一票难求”。

佳士得与苏富比是世界上两大拍卖行。上世纪90年代,佳士得在上海、北京相继设立代表处,到2005年授权北京永乐拍卖公司使用“佳士得”商标曲线进入内地。今年4月,佳士得在上海设立独资公司,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获得拍卖执照的国际艺术品拍卖公司。佳士得国际首席执行官马文斐曾表示,佳士得正式入驻中国内地、以自有品牌开展拍卖业务,将是佳士得247年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看好内地市场商机,并希望借助上海自贸区便利,获得进一步发展。(记者 郑莹莹 姜煜)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