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和字五元纪念币遭热捧

2013年09月24日14: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字五元纪念币遭热捧

  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和”字书法行书五元纪念币,发售首日就遭到市民热捧。北京商报记者调查京城10家发售纪念币银行网点发现,7家银行网点一早就已销售一空。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五元纪念币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发售期仅9月23日、24日两天。据工商银行魏公村支行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一早就有很多人来排队购买纪念币,不到半小时就已经抢购一空。在该银行网点排队购买纪念币的唐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上班就听同事说可以去银行购买五元的纪念币,很幸运买到了两个。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下午1时走访了和平里附近几家银行发现,部分已经售罄的银行网点还贴上了纪念币兑换完毕的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银行网点都能购买五元纪念币,经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部分支行网点可以购买纪念币。而且所有银行网点都规定一人只能购买两个纪念币,部分银行网点需要出示身份证才能购买。

  大部分投资者为了收藏。唐女士表示,“我有收藏纪念币的习惯,升不升值都无所谓,反正也可以当做普通硬币消费”,不过一部分投资者还是冲着升值购买纪念币。业内人士表示,普通纪念币相比贵金属纪念币便宜,不仅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还有一定的升值空间,因此出现热捧很正常。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