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和字书法5元纪念币发行被禾城市民抢购

2013年09月24日09:01    来源: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字书法5元纪念币发行被禾城市民抢购

和字书法5元纪念币

和字书法5元纪念币

  今天上午8点不到,嘉兴市中山西路建设银行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市民们都在焦急等待今年5元纪念币的发行。大部分市民表示是为了收藏,但也抱着投资的心理。9点左右,此网点300枚纪念币全部兑换一空。

  购买纪念币:投资心理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

  今年的“和”字书法---行书纪念币属于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四大行今日统一发行。

  “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3”;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

  市民张先生昨天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买来自己玩,也有升值空间,反正也不贵。”很多市民和张先生一样,把投资的目光放在了纪念币上。

  1984年10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建国三十五周年普通壹圆纪念币一套今日在当当网上的价格是750元人民币。而去年的龙年生肖壹圆纪念币今日价格是55元人民币。很多人都看中了纪念币的升值空间。在消费能力范围内,投资纪念币成为市民们一大选择。

  投资心理:成本低,风险小

  随着经济的通货膨胀,老百姓手中的钱不值钱了,于是大家就会想要做投资。

  除了股市、房地产、实业等,收藏品行业也被炒的异常火热。

  作为普通市民,收藏品中的纪念币成为他们选择的目标。“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建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人看中了这一点,不仅可以当做投资,而且比其他的投资风险小。”

  市民刘女士今日购买了两个5元硬币,还想购买的时候被告知每人是限量兑换的,“我一直有收藏纪念币的习惯,前几年我也来兑换了,主要是这个价格我也承担的起。而且这个纪念币有可能增值的,也许增值的不多。”

  相对于高投入高风险高利润的其他收藏品,纪念币的增值空间较小,但是它的低投入低风险特性也被广大市民看中。很多人还存在着买着好玩的心理,投资压力小。建行工作人员表示,不要存在买了纪念币一定赚大钱的心理。(郑利群)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