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虹桥机场公众艺术长廊亮相 展出当代艺术品

2013年09月24日08:39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虹桥机场公众艺术长廊亮相 展出当代艺术品

  据《新闻晨报》报道,似幻如梦的荷塘、线条抽象的轿车……航班降落上海,当你步入候机楼长廊时,眼前若是浮现一幅幅这样的画面,是否倍感温馨?昨天起,虹桥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到达层南、北两侧的“公众艺术长廊”正式揭开神秘面纱,13幅中国优秀当代艺术家的大型布面油画及丙烯艺术作品惊艳亮相。

  “第一期展览主题为‘虹光掠影’,作品均为原件,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三位艺术家,每幅作品的价格在数万至数十万元不等。”虹桥机场航站楼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客流统计显示,每年途径该长廊的中外旅客量达600万-700万人次,其中近50%是高端商务客。该负责人表示:“本季展览将为期三个月,接下来,我们还将与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扩大合作范围,引入雕塑、版画、复合媒材、摄影等形式多样的传统与当代艺术作品。在机场航站楼出发、达到等相关区域开辟更多艺术展示空间。”他透露,机场方面甚至在考虑引进诸如一吹就能跑的“风车”等装置艺术展品,希望给旅客带来“惊喜”。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