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届汉字书写和传承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3年09月24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汉字书写和传承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北京语言大学、商务印书馆协办的首届“中国汉字书写和传承高峰论坛”近日在京举办,主题为“信息化时代汉字的书写和传承问题”。

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普及,在给汉字的书写、传播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提笔忘字”、“写字不规范”等问题,对汉字书写和传承提出了挑战。与会专家提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标志与载体,关注“汉字的书写和传承”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此次论坛提倡“书写”与“传承”。提倡“书写”,是因为书写是汉字的基本属性,是汉字传播的前提;提倡“传承”,是因为汉字在世界文化中具有悠久性和独特性,是中华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专家认为,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关系到国民素质的整体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

(唐 敏)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