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如何收藏世界钱币

2013年09月22日13:26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收藏世界钱币

  世界钱币距今已约有2500年的历史。近代世界钱币的收藏分两大类。首先是代表国家地区金融基础的普通金属流通币(以镍、铜、钢、铝等主要金属材料铸成),特种金属流通币(以金、银等主要金属材料铸成)。这是世界钱币收藏的初级阶段。

  流通币既然是收藏钱币的基础,就大可不必花费太多的精力和财力。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几种收藏专题流通币的方法:①收藏每个国家地区的流通币中最有特点的一枚。如最大面值、最漂亮、特殊金属等。②以一个或几个国家地区为对象,收藏年版币(即相同面值,不同发行年代)。③以各大洲为基础收藏。④以语言、联邦、共同体等为基础。如伊斯兰国家和地区、英联邦国家和地区、欧共体等。⑤世界上所有国家地区发行的不同流通套币。

  再是收藏近代纪念币。它比收藏流通币的层次要高,花费也大。纪念币的材质同样分为普通金属和贵重金属。纪念币顾名思义就是为纪念某个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而铸造发行的。每枚钱币都有一个典故。普通金属纪念币又分流通纪念币和非流通纪念币。流通纪念币一般发行量较大,所以有许多进入流通领域。非流通纪念币数量相对较小,其主要金属成分为镍和铜。而特种纪念币(亦称现代金银币)以黄金、白金、银等贵重金属材料制成。特种纪念币发行数量小,且价值昂贵,它们以题材丰富,内容广泛,做工精美,易于保存,从而受到世界钱币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收藏纪念币更要选择好自己喜欢的专题。同时,不要急功近利,要收藏与研究相结合。收藏的目的是从中得到乐趣。乐在其中才会使您不断进取,不断提高。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