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陕西省禁止出境文物 可上网参观

2013年09月22日08:2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省禁止出境文物 可上网参观(图)

兽首玛瑙杯

兽首玛瑙杯

  陕西数字博物馆昨在网上推出禁止出境国保文物展,人们可上网免费欣赏。为了加强文物出境展览的规范管理,保证珍贵文物尤其是一级文物中的孤品和易损品安全,国家文物局先后于2002年、2012年、2013年公布了三批禁止出境展览的一级文物名单。其中我省共22件,包括铜车马、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墙盘、何尊、淳化大鼎、景云钟、兽首玛瑙杯、茂陵石雕、舞马衔杯仿皮囊式银壶、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八重宝函等22件国宝级文物,数量占总数的11.3%,在全国名列前茅。

  据专家介绍,列入禁止出境展览目录文物的特点是等级高、数量少、品质好、影响大。为让大家能够欣赏到这些国宝,陕西数字博物馆将我省列入国家禁止出境文物目录的国宝,制作成电子展览,人们可以登录网站观看。(周艳涛)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