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纽约佳士得古代及近现代书画专场18日举行

2013年09月06日10:00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佳士得古代及近现代书画专场18日举行

纽约佳士得: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拍卖将于9月18日举行

纽约佳士得: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拍卖将于9月18日举行

  纽约佳士得[微博]将于9月18日举行中国书画拍卖,呈献超过160件从明代到现代的传统书画作品,作品题材及风格各异。瞩目拍品包括沈周、董其昌及陈淳等古代书画大师的杰作,亦有齐白石、张大千及徐悲鸿等现代绘画先驱的力作。

  明朝苏州吴派画家以内涵深邃、意味深长的作品见称,此次拍卖的多幅佳作皆体现吴派细腻清雅的画风,当中包括沈周(1427年-1509年)的《秋山图》(拍品编号904,估价:230,000-330,000美元)。过去数十年,这幅作品一直由王季迁家族珍藏。王季迁(1907年-2003年)为活跃的艺术家、美术教师兼收藏家,自幼在中国学习国画,旅居纽约期间不断探索新的创作意念及风格。

  现代国画大师齐白石(1863年-1957年)及徐悲鸿(1895年-1953年)的作品则为传统中国画方面注入现代风格,二人皆以传统材料描绘耳熟能详的主题,例如齐白石的《菊花蜜蜂》(左图,拍品编号1030,估价:90,000-120,000美元)便以快速刚劲的笔触,描绘菊花绽放的力量,而蜜蜂笔触细腻,彰显其非凡画技。而在徐悲鸿的《钟馗》(拍品编号1008,估价:180,000-250,000美元)中,捉鬼大师钟馗气势逼人,与背后头顶茶点的瘦削蓝色小鬼形成有趣的对比。

  戴萍英基金会的《采莲图卷》为仇英(1495年-1552年)所绘(上图,拍品编号905,估价:300,000-500,000美元)。画中虽绘有于凉亭中休息的文人,但主角却是采莲的妇女。戴张萍英(1915年-1998年)为著名鉴赏家、收藏家兼艺术品商人戴福保(圈内人称J.T. Tai)的妻子,这批名画由戴氏伉俪购得,供其在家清赏雅鉴。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