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金银币价格反弹后市仍难言乐观

2013年09月06日07:59    来源:洛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银币价格反弹后市仍难言乐观

  随着国际金价接连反弹,近日金银币市场走出低谷开始回暖。

  “今年六七月,金银币市场出现多年少见的萧条。”中州路一家经营贵金属纪念币的商家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他们店的销售额减少了近一半。

  采访中,不少商家表示,今年六七月受国际市场贵金属价格暴跌、宏观经济疲软、资金成本趋高等因素影响,市场行情比往年低迷,多个品种的金银纪念币跌破发行价,市场交投清淡,就连往年坚挺的熊猫金银币都出现大跌。

  不过,进入8月后国际金价接连反弹,加之“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到来,金银币市场触底反弹,不少品种价格涨幅超过10%。目前市场上热销的熊猫金银币,其5枚金币套装售价已反弹至1.9万元,较6月上涨10.5%;今年春季发行的普陀山5盎司金币,每枚售价也从11万元涨至13万元。

  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刚发行的金银币同样迎来开门红,其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如发行不到一月的黄山系列金银纪念币,其中由4枚1盎司银币、1枚1/4盎司金币组成的套装,市场价从发行之初的每套5000元涨至6000元;该系列1公斤的银币,每枚售价也由1.2万元涨至1.3万元。

  虽然金银币价格触底反弹,市场出现转暖迹象,但业内人士认为,其后市仍难言乐观。

  “目前金银币市场有三大类消费,即投资、收藏、礼品。”河南省钱币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工作人员郭冬慧说,目前市场上热钱不多,加之此前金银纪念币泛滥,使得资金从该市场撤离,近期除个别题材品种外,投资市场难有大起色。在经济形势不景气的背景下,收藏市场也难有大的作为。至于礼品市场,尽管“金九银十”是传统旺季,但在限制“三公”消费的背景下,礼品市场同样受到很大冲击。(戈晓芳)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