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豫园》特种邮票7日首发

2013年09月05日08:5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豫园》特种邮票7日首发

  历经17年的漫长等待,上海的著名景点再次登上国家名片。9月7日,中国邮政将发行《豫园》特种邮票,一套四枚,邮票面值4.40元。邮票图案分别为湖心亭与九曲桥、大假山、卷雨楼和玉玲珑。当天9时,上海邮政将在豫园绿波廊门口广场举行《豫园》特种邮票首发式。此次首发式将邀请邮票设计师、本报老报人张安朴先生现场签售。

  此次发行的《豫园》特种邮票是继1996年发行《上海浦东》特种邮票17年后,再度以上海著名景点为主题发行的邮票,邮票画面以水墨淡彩画勾勒而成,凸显了豫园园林设计精巧、布局细腻的特点,也充分体现了浓郁的上海情调。邮票采用胶雕套印的印制方法,既有胶版颜色丰富的特点,同时也有雕刻版的韵味。

  《豫园》邮票的设计者张安朴,以钢笔水彩画、油画、招贴画、插画见长,其作品“希望的田野”、“光辉的前程”曾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35周年的邮票图稿,发行过邮票。张安朴告诉记者,今年2月起,他开始投入《豫园》邮票的图稿创作,一直到今年7月才最终定稿。前一阵子,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写生,往往一坐就是一天……“我生于上海、长于上海,我要用手中的画笔,向世界呈现一个最精致、最经典的上海。”(吴卫群)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