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款电脑将拍卖 成交价或超50万美元--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苹果首款电脑将拍卖 成交价或超50万美元

2013年06月24日08: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这是一台苹果公司1976年生产的Apple 1计算机,是苹果的首款个人电脑,也是当前的MacBook、iPad和iPhone的鼻祖。(网络图)

这是一台苹果公司1976年生产的Apple 1计算机,是苹果的首款个人电脑,也是当前的MacBook、iPad和iPhone的鼻祖。(网络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台1976年生产的Apple1计算机下周将在佳士得拍卖行拍卖,预计成交价将超过50万美元。一台计算机凭借什么能以六位数起拍?

  其实从外形上看,这台计算机与地下室或者是我们车库内堆放的电子垃圾没有什么两样,也是一块计算机主板,还有几根线是线缆外路的。但是这台苹果公司1976年生产的Apple1计算机是苹果的首款个人电脑,也是当前MacBook、ipad和iphone的鼻祖,下周Apple1将在佳士得拍卖,起拍价是30万美元。这台计算机的主人是一名退休的心理学家泰伯·佩里,之前佩里是一直把Apple1装在一个纸板箱子,放在加州的加州萨克拉门托市郊区里的家里。佩里说:“这是一段历史,并给世界带来了变革,这是计算机革命的开始。”

  Apple1当时售价666.66美元,苹果只生产了约200台。如今大部分已经消失不见,或者被抛弃了。据各种各样的统计,现存的Apple1数量预计为30台至50台。Apple1的内存仅8KB,与当前计算机内存相比简直天壤之别。我们知道,其实一个U盘也有几兆之多,由于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于2011年10月去世,本来就十分珍贵的苹果古董级产品的价格更是迅速上涨。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斯蒂芬·爱德华兹称:“这就是种子,然后整个果园才会茁壮成长。没有Apple1,可能就没有苹果。”尽管如此,爱德华兹称:“对于六位数的拍卖价格我还是感到很吃惊,他也认为这个市场可能有点疯狂。今年70岁的佩里是于1979年或1980年获得这台Apple1的。当时,佩里在一则广告上看到这台二手的Apple1。佩里没有出钱购买,而是利用手中的其他计算机设备作为交换,获得了这台Apple1。

  佳士得聘请的专家已经到佩里的家里检查过这部计算机,并且试着开机。只有主板是苹果原装的,键盘、显示器和存储设备都是后来添加的。佩里说:“现在开机运行它我还有点担心,但它仍能正常工作,而且是原始芯片。”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