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情.中国梦”在香港开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国情.中国梦”在香港开幕

2013年06月24日08:48        手机看新闻

  由香港10多个团体主办、逾百社团协办的“中国情.中国梦”大型展览,22日举行开幕式暨庆祝香港回归16周年酒会。主办方希望通过展览,加深港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对国情港事的了解,增加对民族复兴之“中国梦”的认识。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等当日担任嘉宾,多位特区政府官员、全港各大社团领袖和社会各界人士逾千人出席。

  展览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等四大部分,上起1840年的鸦片战争,下迄今年“五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勉励青年人,通过大量珍贵图片、文物、纪录片和名人讲座,展现170多年来中国从生死存亡之秋迈向富强崛起的复兴之路。

  “习近平主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香港同胞和全国人民应凝心聚力,携手并进,”大会筹委会主席团主席、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戴德丰致辞说,“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包括香港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理想。”

  适值香港回归16周年。展览其中一部分特以香港与国家荣辱与共的历史为主线,重现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打破西方国家“封锁”的岁月里、在改革开放的机遇大潮中、在落实“一国两制”的征途上,港人利用独特环境,配合内地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大会筹委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会长、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对记者表示,回望历史,港人始终怀着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未来香港应继续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担当内地“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桥梁。他并寄语香港年轻人,“延续中国情,实现中国梦”。

  “中国情.中国梦”展览展出地点为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展期至6月26日。(贾思玉)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