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亿元天价翡翠亮相武汉 特种兵押运--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10.8亿元天价翡翠亮相武汉 特种兵押运

2013年06月24日08:1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8亿元天价翡翠惊艳亮相武汉]

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天价翡翠套链。

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天价翡翠套链。

杨丽萍出现引市民打围。

杨丽萍出现引市民打围。

近日,价值10.8亿、由7位特种兵绝密押运至汉的极品翡翠,在七彩云南翡翠武汉旗舰店的开业庆典上惊艳亮相,数千市民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争相一睹天价翡翠风采。七彩云南翡翠代言人、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现身,更是引爆全场。

七彩云南武汉旗舰店囊括了近万件品色各异、雕工精致的翡翠产品,总价值达到16亿。其中,由7位特种兵寸步不离、绝密押运至汉的18件翡翠珍品,价值10.8亿,引得不少市民围观。

“绝世翡翠珍品展”的重头戏,无疑是七彩云南翡翠的镇店之宝“绝代风华”套链。整件套链由9颗品质极佳的老坑玻璃种翡翠蛋面和204粒总重41.58克拉的钻石组成,晶莹剔透,圆润饱满,翠色欲滴,钻石组成的梅花也是流光溢彩,绚丽夺目,透出一股高贵大气和奢华感。听说总价值已达到3亿,有市民惊奇得张大了嘴,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有人还隔着玻璃想抚摸一下这天价翡翠。“3亿啊,这在北京都能买好多房子了呢。”一位市民感慨道。

除了天价翡翠,该旗舰店内还云集了各种不同档次的七彩云南翡翠,许多市民在欣赏天价翡翠的同时,也不忘买上一个手镯或吊坠,打算作为“传家宝”传下去。

市民们还沉浸于翡翠盛宴的魅力中,七彩云南翡翠代言人、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突然现身,热情的市民们将她团团围住,拍照签名。粉丝高女士激动得又蹦又跳,“我从青山赶过来,就是为了见杨老师!”

杨丽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0年前,她应邀成为这个家乡品牌的代言人,并有幸佩戴了镇店之宝“绝代风华”套链,“当时价值是数千万元,一直害怕掉了摔坏了怎么办。”杨丽萍笑道。多年之后在武汉重新看到它,觉得很亲切。

在杨丽萍看来,翡翠“是大地造物的精华,透着一股自然的灵气和生命的神秘感。”“天下翡翠出云南”,云南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她对舞蹈的追求和创作灵感也来源于此。

“不管是自己佩戴、送人还是收藏,翡翠都是很好的选择。”七彩云南翡翠负责人杨鹏表示,他刚从缅甸翡翠公盘交易回来,今年的翡翠毛料价格在往年基础上涨了30%以上,预计翡翠市场行情会一路上涨。

(文/见习记者李元 通讯员李娉婷 图/记者王翮 摄)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