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藏吕俊杰紫砂作品 洛克菲勒颁证书--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凡尔赛宫藏吕俊杰紫砂作品 洛克菲勒颁证书

2013年06月21日08:2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史蒂文·洛克菲勒先生向吕俊杰大师颁发收藏证书。

  六年一次的凡尔赛艺术活动,中国艺术家首次亮相(左三为吕俊杰先生)。

  国际著名收藏家非常喜欢中国紫砂。

  团聚壶

  阴阳太极壶

  拿到吕俊杰大师亲手制作的紫砂饰品,洛克菲勒先生爱不释手。

  展会现场史蒂文·洛克菲勒先生与吕俊杰交流。

  巴黎时间6月16日18:00, 在巴黎斯坦内兹艺术馆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吕俊杰正愉快地忙碌着,与不停询问他作品的社会名流,大藏家交流、合影,并解说、宣扬中国紫砂文化!他的原创作品《生生不息之团聚》、《阴阳太极壶》等,在巴黎展馆金黄浪漫的灯光融合下,泛出其特有的温润、柔和之光韵,独创、圆融之美感,引来众多外国友人对其频频翘手称赞,说这是个不可思议的艺术家创作的不可思议的作品!

  作品《生生不息之团聚》系吕俊杰1个月前在瑞士原创,大小2000CC,其壶脚与壶盖用三棵参天松树支撑一片天,极其逼真!壶把形似中国“人”字,似一人张开双手拥抱大自然; 壶身用其吕派壶艺开创的胶泥装饰艺术绞出横向的树纹,花纹紧凑而不凌乱,并用中国篆书体以镶嵌金字“天人合一”于壶体,象征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倡导人类保护大自然,不管是形的创新还是意的韵味,都深得来宾喜爱!不少来宾提出想收藏,美国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掌门人史蒂文·洛克菲勒很紧张地摇摇头,替吕俊杰大师回答说:“NO NO NO NO NO,我们要收藏的!”

  此次“凡尔赛宫慈善周艺术之旅”的重头戏,就是6月16日晚在巴黎斯坦内兹艺术馆隆重揭幕的中国艺术家作品展。展览展出了吕俊杰、刘正兴、徐唯辛、冷军、李迪、宁勤征等7位中国艺术家作品,包括紫砂壶、国画、油画、陶瓷等不同门类的艺术精品,开创了中法艺术交流的新高度。凡尔赛之友名誉主席Anne-Mari,巴黎“东京宫”创始人、著名策展人杰罗姆,巴黎斯坦内兹艺术馆馆长本雅明·施坦尼茨及众多国际收藏家、金融家等出席展览。

  吕俊杰紫砂作品受青睐

  洛克菲勒颁发收藏证书

  此次中国艺术家作品展由巴黎斯坦内兹艺术馆馆长本雅明·施坦尼茨亲自布展,他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艺术收藏家之一。吕俊杰大师抵达艺术馆时,看到这位家有众多不菲收藏的馆长及史蒂文·洛克菲勒的夫人正在为其摆放紫砂作品,深受感动!

  艺术展现场举行了收藏仪式, 史蒂文·洛克菲勒先生高度评价了中国艺术家们的艺术作品,称他们为中法艺术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并对吕俊杰等艺术家们的慷慨捐赠表示特别感谢。现场,史蒂文·洛克菲勒先生向吕俊杰等艺术家颁发了由凡尔赛宫和洛克菲勒集团共同出具的收藏证书。最后,吕俊杰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发言,他说:“艺术无疆,艺术无国界,艺术把我们聚到了一起,让我们在这个艺术殿堂的氛围里,享受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兼容一体,并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艺术的魅力……”,并且感谢欧美各大家的盛情款待与参展,邀请他们到中国品味更深厚的东方文化艺术,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凡尔赛艺术之旅圆满结束

  重量级嘉宾全程陪同

  17日是凡尔赛艺术之旅的最后一天。中国艺术家应邀参观了凡尔赛宫 Marie Antoinette 剧院,这是欧洲历史上最漂亮的剧院之一,剧院被修复成原来18世纪晚期时的样貌。喷泉林的喷泉喷向天际欢迎中国艺术家的到来。而在凡尔赛宫的午餐也有特别安排,小特里亚农宫为中国艺术家特别敞开。

  美国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掌门人史蒂文·洛克菲勒先生发起,凡尔赛宫和巴黎市政府主办的“凡尔赛宫慈善周艺术之旅”,是洛克菲勒家族2013年的重要文化慈善项目,6月12日到17日为期一周的“凡尔赛宫慈善周艺术之旅”,是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一次特别之旅,更是一场充满惊喜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盛会。

  法国和美国主办方高规格盛情款待中国艺术家们,不仅于华丽的凡尔赛宫举办盛大晚宴,还安排了参观古堡、参加酒会、饮品下午茶等多种交流形式,而史蒂文·洛克菲勒夫妇、凡尔赛美国之友的名誉主席Anne-Mari、凡尔赛埃米斯协会的名誉总裁Rohan子爵等重量级嘉宾,更是全程陪同。

  参与活动的还包括美国驻法国大使查尔斯·里夫金、意大利驻法国大使、加纳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等政要名流。

  凡尔赛艺术之旅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奠基了美好而深厚的基础,为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建立了友好而稳固的桥梁!

  (杨莉 图/文)

(责编:孙石磊、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