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国企利润同比增6.5% 央企利润增,地方国企降--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

前5月国企利润同比增6.5% 央企利润增,地方国企降

李蕾

2013年06月20日03: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利润总额8841亿,其中央企6619.6亿,地方国企2221.4亿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财政部6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841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中央企业6619.6亿元,同比增长13.8%。地方国有企业2221.4亿元,同比下降10.6%。

  央企利润增,地方国企利润降

  财政部称,国有企业的营业总收入、实现利润和应交税费同比增幅均比1-4月上升。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情况来看,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幅最低,增速为2.7%;而同期私营企业利润增速为17.9%。

  此前有专家表示,与其他类型的企业相比,国有企业效率低。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袁钢明此前表示,国企有其特殊性,政策因素大于市场因素。

  尽管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5%,但地方国有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0.6%。分析人士称,国有企业中主要是央企利润高,掩盖了地方国企利润下降。

  营业总成本增10.9%

  1-5月,国有企业累计发生营业总成本171687.4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2%、5.3%和7.5%。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日前在公司中期策略会上指出,维持7%-8%的经济增长目标与降低企业成本的目标不可兼容,两者之间一定要放弃一个。放弃较高的增长目标和投资驱动,可以使得利率水平下降、劳动力成本降低,对微观企业有利;但失业率会上升。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