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陶瓷拍卖试水深圳 首战圆满收关--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当代陶瓷拍卖试水深圳 首战圆满收关

2013年06月19日15:0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9日电  近日,由雅昌艺术网江西站、北京泰和嘉成拍卖、景德镇瓷画馆以及深圳景德瑞瓷等单位联合策划的“华彩瓷韵”景德镇当代艺术陶瓷拍卖落下帷幕,一百余件作品场上成交一千六百余万,成交率超过75%。这也是深圳近几年来,第一场定位于景德镇当代艺术陶瓷的专场商业拍卖,这一成绩不仅再次验证了在市场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一些小品种在精心运作下,反而孕育着崛起的机会,也给后续几场在北京及南昌等地举行的景德镇艺术陶瓷拍卖提振了信心。

 

拍卖现场

本次拍卖的这批作品中,涵盖了景德镇老中青三代几十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景德镇瓷画馆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其品牌优势,主动作为当好艺术家的经纪人。在广泛征集作品的同时进行严格的筛选,作品品质是此次拍卖取得圆满成功的首要前提,从现场成交情况看,王锡良、陆如等大师级的力作,依然是市场追捧的重点,多以高出估价区间的价位成交,省级大师方面涂少波、徐岚、俞暄等人的作品也有不俗的表现,一些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如付红林、李易等人,虽然起拍价格不高,但在藏家的追捧下,依然有不错的表现,显示了市场的认可度。相比之下,一些缺乏鲜明特点和价格优势的作品,关注度就明显降低,这也显示了目前这一新兴艺术板块藏家也逐渐走向成熟。

对于这场拍卖取得的成绩,活动各方也都表示达到预期效果,而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能取得这一成绩,各方认为首先是对市场前景的认可,让参与方达成高度共识,都充分的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藏品的征集、前期的宣传和推广、客户的招商等方面都落实到细节,不仅通过大体量的媒体报道、传统的图录发放、预展等方式,还利用手机报、微信以及一对一的客服跟踪,特别是充分发挥了景德瑞瓷在本地的客户优势,把这场拍卖做的“接人气、接地气”。

本次拍卖也引起深圳艺术机构的高度关注,长期以来深圳虽然有着众多的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和实力不俗的收藏家,但没有一级资质的拍卖公司也制约了深圳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这次拍卖的合作模式,也让很多机构收到启发,现场就有机构表达了合作的意愿。而雅昌江西站和北京泰和嘉成拍卖公司均表示通过这次合作,看到了深圳艺术品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未来将会加大与深圳机构的合作力度。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