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张大千《松峰晓霭图》3910万成交--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北京保利张大千《松峰晓霭图》3910万成交

2013年06月03日08:51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6月2日,北京保利在亚洲大酒店举行“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专场拍卖,共推出83幅作品。精品云集,多数作品均为第一次在市场中出现。其中,张大千《松峰晓霭图》3910万成交,此前估价:2200万-2800万。

张大千 松峰晓霭图 镜心 设色纸本 187.5×95.5cm 1969年作

题识:爰翁,己酉八月作。

钤印:大千唯印大年、直造古人不到处、大风堂、自诩名山足此生

张大千专以不透明的石青、石绿作为泼彩画的主色,偶尔施加红色、金色、白色。画面整体色感在艳丽中显出沉稳,他的这种彩色效果及方法,都有传统画法为基础。过去传统画上,在大苔点或米点上,早已有罩以石青、石绿点的方法,在墨黑之上更加突显出石青、石绿色彩的鲜艳程度,但只是施用于小面积上。

推荐关键字:北京保利 近现代书画夜场 张大千

 

(责编:孙石磊、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